茶泡饭

废号

© 茶泡饭

Powered by LOFTER

我以前是不看三次真人的同人文的。
因为一直觉得很假。毕竟二次的角色本来就是虚拟的,你可以妄自揣测他的想法,擅自给他加上各种设定,编造他们的任何关系和故事。
但真人不是,他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,他所有的经历经验,举手投足,性格特点,想法反应,都是已经真实存在的了,只要同人文一写,就是ooc。

甚至连ooc这个词都不准确,毕竟他是个人,不仅仅是character。

后来我为什么开始看了呢,是因为找到了正确的看三次同人文的心态。
这与二宫和也有关。
二宫和也的演技太好了。好到自成一派,好到只要我稍微想象一下他演某个类型的角色,就能让他这个人,以这个角色的身份,在我脑海里上演各样的精彩纷呈。
并且我当时特别特别期盼他演坏人,越坏越好,又帅又酷,掌控一切阴谋发展的那种坏人。然而并没有,死神算是半个,但也只有几秒的镜头。
我只能开始去同人文里寻找。
看同人文,本身就是寻找一种自我满足。
同人文里的他,只是“可能演了这个角色”的他罢了。

所以说,同人文的存在本身就是ooc。谁也没资格说谁写的“就是”这个人,你再喜欢一位太太,她文笔再好再逼真,也是ooc。她只要写,就已经是对真人的不尊重了。

嫌什么傻白甜当道,ooc严重?光喷傻白甜ooc,那把人写得又坚强又隐忍又聪明又帅又酷就不叫ooc吗,文笔即使细腻动人栩栩如生也一样是ooc啊,大家都是写同人看同人的,怎么连这点自觉都没有?

看剧的时候都挺明白,角色不能上升演员,怎么看同人文一个个就这么真情实感了。傻白甜热度高就要被人变着花样喷。只要没抄袭,人家写文获得喜欢热度就是天经地义,大家又不是靠这个挣钱吃饭的,用得着把人往死里挤兑吗??



最后小声bb,我的一位好友,也是太太,与我持完全相反的观点。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啥观点,反正是因为她没fo我我才敢发这么多的。我不撕逼,我就是发泄一下。反正小透明没粉丝。
我看文就是为了开心,有的人看文觉得不开心那就关掉,找个让你开心的看。道理就是这么简单。over

评论
2018-08-13